鸡蛋灌饼

18号,楼下早餐铺第一天开业,我也好奇去看个新奇。窗口刚好能塞进头,里面有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。一个女人在擀面皮抹酱,一个女人在左右奔走好像很忙,一个男人在旁边不知所措。听口音像是湖南人。擀面皮的女人热情地问我要什么,我懵了一下,说要包子。女人说包子没有了。我说有什么。女人说有鸡蛋灌饼。我说好吧给我来个鸡蛋灌饼。女人打开锅,躺着两个饼,一个是旁边比我早到的姑娘的,另一个就是我的。女人转身去找鸡蛋。另一个女人问豆浆用什么盛。找鸡蛋的女人回来了指着头顶上说那里有杯子。另一个女人够不着。男人过来帮他够杯子。另一个女人带着杯子进了里间,男人过来了,问我要钱,我问多少钱,他问我要了什么,女人抢先答鸡蛋灌饼,男人说三块钱。我给了三块钱。另一个女人捧着豆浆出来了,男人指着我对她说:他已经付过钱了不要再问他要钱了。女人把鸡蛋灌进饼。后面来了几个人,也跟我一样看稀奇。女人又热情地问要什么,几个人也懵了一下,说要卷饼。女人说卷饼没有了有鸡蛋灌饼。几人说那就鸡蛋灌饼。女人把鸡蛋灌饼捞出来,发现没有地方放,桌子上都是面粉、正在擀的面皮、酱和刷子。女人把面皮挪了一下,把饼放在面粉上。女人问我要不要酱。我又懵了一下:没看见你这有酱啊。但我还是说了要。另一个女人及时接过话来:酱在哪?女人指着身后的冰箱说在那。另一个女人从冰箱里把酱拿出来,女人用比瓶口还大的刷子伸到瓶子里掏,边掏边对我说:菌王牛肉酱,好酱!女人把我的饼蘸上酱,折了一下准备装进男人撑开的袋子,发现里面的鸡蛋还没熟,流了出来,干脆直接把饼又放回了锅里。约摸半分钟,女人把饼捞出来装进男人等候已久的袋子,男人递给我,说:钱给了吗?

路上吃着饼,还不错,我猜要不了多久也会像对面的天宫拉面,第一天跟两个月后吃,肉的数量级是不一样的。


评论

© 惊梦听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