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岁,我丢下了野心

今天看《沉思录》,有句话,说要丢掉恐惧和野心。

我突然一震:野心不好吗?

我时常笑话别人没有野心,得过且过。我一个朋友也告诫我说人要有点野心,这句话也深得我心。

野心,在我身上表现出来的是深似海的欲望,让我难受,让我焦虑,让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捷径,始终觉得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不起这个年纪。

书中把恐惧和野心放在一起。

我才发现野心其实是和恐惧一样的东西。野心不是证明你不怕所以才去争斗,反而反映出了你的恐惧,你因为怕得不到才去争斗。

在这之前我被野心蒙蔽了双眼,扭曲了视线,以为只要敢想才敢去做。

也正是因为敢想,想出来的是结果,结果被放大,让我忽略了过程,让我痴心地去寻找一步达顶的捷径,让我对一切东西都浅尝辄止,让我变得什么都不是——既没有变强,也没有变博学,甚至还是什么都不懂。

我也没有想过,即使我的野心实现了,我还得回到生活中,从每天24小时的日子中寻找真谛。

问题是,我为什么不从现在的生活找意义?

我不能再让野心蒙蔽我的双眼了。

我不要再跟其他人比较了。承认牛逼的别人,尊重还不牛逼的自己。

我要尊重我的内心,去制定计划做好自己想做的事。

这些事可能不能带给我什么成就,但至少可以给我的内心带来安宁。

我的日子都要这么过下去。

25岁,我决定丢下野心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惊梦听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